外婆從兩年前腦溢血之後~
就沒有意識的躺在床上一直到現在~
最近一、兩個月病情又愈來愈不好~
上星期才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
昨天又從普通病房轉回加護病房~
情況都不是很穩定~
上個月從療養院送到醫院急救時~
大舅和小舅~
一個希望外婆能就這樣安心沒有痛苦的離開~
一個是無論如何只要不需要動刀~就要救外婆讓她活著~
如果是我~也許我會選擇讓外婆就這樣很平靜安穩的離開~
但也只是心裡想想~輪不到我這輩的發言~
這兩年多來~幾乎每兩個星期去看一次外婆~
說實在的~在我的感覺~我覺得這樣無意識的躺在那裡~
常常要抽痰~一看到抽痰我就覺得很心痛~
因為很不舒服~一抽完就會看到外婆整個臉很漲很紅~
整個身體都因為緊張而僵硬~
這樣的情況~身體的健康也只有一天一天的走下坡而已~
有什麼意義呢?
雖然我是贊成讓外婆安心的走~
不過心裡在情感和現實兩方的拉扯下~
其實不管是誰~我覺得這都是很掙扎的~
也沒有人知道外婆心裡面是想堅持下去~
或是想放棄~
唉~不管如何~
外婆~加油!
或許有那奇蹟~有那醒來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