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個月去美加補習的時候~
我就是上陶維極的課~
當時就覺得他真的是博學多聞~
從他上課和他的blog所評論的事~
真的很能感受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民主"~
他是一個在台灣待了四十年的老外~
他是一個看到台灣不斷開發~把樹一顆顆的砍倒~為大自然抱不平的一個老外~
他對台灣有股深深的感情~他愛中國的各種文化~
他熱愛與原住民相處~他熱愛這裡的大自然~這裡的土地~
他也愛泡茶~也研究台灣的文字~
他研究的文字可是超深奧的那種= ="~
有時他上課的時候我還自嘆不如~
英文輸他就算了~連中文我看也輸他~
以上都不亂唬爛的~可以去他私人的blog看看就知道~
(不是美加裡的blog喔)
昨天回到家老爸就說看到他上電視~
我就上網去翻了翻~
事情發生大概如下~

〈tvbs獨家〉越洋信被蓋「台灣入聯」 外籍人士怒
記者:林韋龍 攝影:楊清波 台北 報導


民進黨全力推動以台灣名義入聯,現在就連您的信件都成為政府的宣傳工具了!
一位在台灣教書的外籍老師寄信回美國給朋友,沒想到信封上被蓋了2個大大的入聯標誌,
受信人覺得奇怪看不懂,拍下照片E-mail問他,這位老師才知道這件事;他非常不滿,認
為政府擅自蓋章太霸道,而且他還糾正台灣入聯的英文標語文法錯誤百出。

灰髮碧眼的陶維極,在台灣已經住了快40年,頭一回碰上讓他這麼生氣的事。英語老師陶
維極:「我未婚妻說這不會是你蓋的吧,(未婚妻)就覺得很離譜、很荒謬,怎麼會有這種
事情,因為照理講,她知道我不會支持,我覺得很丟臉。」


什麼事情讓他覺得丟臉?就是這個2個大大的,被戲稱像豬耳朵的「台灣入聯」LOGO,就
這麼直接蓋在他寄給美國未婚妻的信封上!要不是未婚妻寄信給他,他還不知道,他生氣
郵局竟然自行加工,把民眾的私人信件,當成宣傳台灣入聯的工具。陶維極:「這是私人
信件,不是政府的信件,你這樣好像是把話套到我嘴巴裡面,我覺得這就不可以了!」


不滿台灣政府很「鴨霸」,陶維極除了覺得被侵犯,在台灣當英文老師的他還直指,UN
for Taiwan的文法根本從頭錯到尾。陶維極:「『UN』一定要冠詞『the』,『The UN』
,第二就是說『The pen for you』,給你一隻筆,所以你如果講『The UN for Taiwan』
的時候,變成『給台灣一個聯合國』,那我也沒有聽說誰要把聯合國送給台灣。」


當初因為喜歡這片土地才留在台灣,一待就是40年,只是萬萬沒想到,執政黨為了推動台灣加
入聯合國,不顧寄件人感受,連信件都要被蓋上這個!愛台灣的外國朋友真的覺得無奈。

-------------------------------------------------------------------------
我覺得這篇報導的感覺就像上課傳紙條~
傳的過程中被中間的人多加註了一些自己不想表達的不明的字句~
聯合國不管任何人都知道~台灣再怎麼喊打死都進不去~
像執政黨這樣整天在那裡喊入聯~到底有什麼用?
當經濟、民生…各方面都在衰退的同時~
台灣在全世界變得更沒有那樣強而有力的power為自己的國家爭取什麼~
(英文還用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真不曉得台灣的官員程度怎麼愈來愈低~
難道開會就只會打嗑睡、挖鼻孔嗎??)
一切都只是選票~都只是要製造假象~
製造那看似台灣被打壓被矮化的幻影~
也剛好其實這就是執政黨想要的~
不然怎麼激起那些選票~
我的結論是....台灣...真的很可憐......
被這威權、主觀的政府不斷、不斷的操弄著......
相較之下~一個在台灣居住四十年的外國人~
不用喊愛台灣~但他默默的在為這塊土地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