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一開始進軍網拍時~
對廠商而言我可能只是個很小很小的合作夥伴而已~
獲利也只是他們的那一滴滴~
不過我一開始的一些規劃就有在弄~
所以我並不只期待在這短短幾個月的會有多好~甚至很差也沒關係~
在之前網路上還沒有測試文章讓這些產品大賣的時候~
可能廠商一開始要供我貨的時候不看好我吧~
雖然我叫的貨量也不多~但其實業績有慢慢的有在成長~
廠商就開始多少有在套我話~懷疑我低價在出售~
但是我沒有~所以要去查我也沒差@@
從網路上的測試文章出現之後~訂單多了不少~
幾個月來在網路上的佈局~好像起了效果~
找我訂的可能比找廠商直接訂的還多~
當時訂單愈來愈多~我反而覺得愈來愈不好~
因為遲早會面對一個問題~就是廠商會眼紅~
一眼紅對我絕對沒好處~雖然我知道有一定的業績在~廠商也不敢太大動作~
但是多少會給我一些壓力~因為目前的合作模式~我是沒有任何存貨壓力的~
對廠商而言~大不了我跟他鬧翻了他不給我貨~對他是少了一部份~
對我而言是什麼都沒了~雖然沒賺這些錢也能過活~但有得賺為啥不賺~
而且輕輕鬆鬆的每天要和家人出去或和朋友出去或要忙一些事~
都只要等電話來或回家上網顧一下拍賣~~當然缺點就是電話費比較貴~
因為出外就要用手機上網看拍賣~收MAIL~看看有沒有客戶有問題~
這樣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的事還能加減賺個幾萬塊~何樂而不為~
所以我認栽~只有銷售量是本錢~能不被廠商很快的想封殺~
很好阿~正如所預期的~上星期真的發生了~
在幾次的協商之後~現在我必需自己囤貨~
而且運費的負擔也增加了~
一次有訂到一定的數量才免運~
(但很奇怪~稍微的打壓我~又跟我說下個月希望我接一個新產品的案子~
讓我去網路上首賣辦活動@@"~)
這個月我跟廠商訂了COST十萬左右的貨~可以免運~
雖然廠商同意我先預付一半的貨款就好了~
但是還是要承受一些會囤貨和週轉的風險~而且利潤也不是很高
基本上應該是還算OK~~
反正阿爸常說商場上該衝就衝~
任何的生意多多少少都是需要去賭~
世界上哪有還沒做之前就知道會穩賺的生意~
反正這風險還在我能承擔的範圍內~
希望一切都很順囉!
還是要罵一下~媽的~為啥是學商~XD
不過以後也還是要不斷面對這些東西啦~
人生嘛~充滿無奈~
P.S 四點多了........早餐店開了嗎....我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