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學生發起了一個想讓台灣沈掉的"野草莓"學運~
我只覺得感覺像在辦家家酒~
一群有夢想卻不看清現實的人~
現今的台灣社會真的適合他們的訴求嗎?
上網看了一下~似乎有以下四點是他們的主要訴求~
不過我都有一些些的意見~
廢話有點多~XD

1.許可制改為報備制。政府不應事前審查,預設人民的集會遊行會違法;

不能事先審查~要遊行就遊行~那交通不大亂才怪~
就這幾次的遊行來看~其實在還沒開始之前就知道很有可能因為是政治事件的遊行會暴動了~
政府還不是同意可以遊行~已經夠自由了吧?!有預設違法嗎??
預設你違法的話~那還同意這些有很高機率發生暴動的遊行是同意假的喔??
民主的前提是法治~民主不代表可以想幹嘛就幹嘛~那不亂才怪~
就好比我上課舉手說要上廁所~老師不同意就是老師有問題了~
也好比我上課舉手說想隔壁的很欠揍我看了想揍人~老師不同意讓我打他~當然是應該的~
擺明就要違法了~能說老師違反民主自由~限制我打人嗎~???
所以~要求報備制不經審查???聽你在放屁!!!

2.檢討禁制區之規定。集會遊行是手無寸鐵、無權無勢者陳情抗議的方法,現行的禁制區規定卻不容人民挑戰行政機關;

廢話~如果傷到官員或政府行政重要機關被你放火燒掉~被人破壞了怎麼辦?!?!?
而且通常都是手無寸鐵的參加~到後來棍、棒、汽油彈、石頭、瓶子~什麼都有~
乾脆警察都不要好了~拒馬也都不要好了~
所有政府機關大門開開的歡迎大家沒事想抗議就集結人馬~自己進去!!
集會遊行本來就有很多不可預知的衝突或任何的狀況會發生~
能不設制禁制區嗎??站在門口訴求就比較會被聽到就對了嗎??不要鬧了~

3.規定警察執法的界線。避免警察無限上綱、恣意妄為;

台灣已經很鬆了~不管藍或綠~近幾年來的暴動~台灣警察的公權力我個人覺得整個無能~
美國面對暴動都是設立封鎖線~只要民眾衝進封鎖線~一律揍一揍或抓起來~
台灣也有設立封鎖線~結果被衝破了警察還後退~打也只打一下下兩、三隻小貓~
要抓不抓~要打不打的~這樣有什麼嚇阻的效果??
建立起一個公權力不容挑戰不是很好嗎?
給你一個你要的遊行空間~
但是相對的也要尊重不得越過警察的封鎖線~
大家各遵守規定~你不過來我絕對不打你~你一過來我絕對打死你~
不是很好???或許台灣警察有些地方確實值得改進~
但人民才更該自制~更該珍惜現有民主自由的可貴~不要一直去破壞他~
一個沒有法治觀念的民主自由~我是覺得不配叫民主也不是自由~只有一個字"亂"!
就這點而言~個人覺得反而這些人才是無限上網、恣意妄為!!!
光是看到暴動時~有人拿東西丟警察~被警察圍過去揍、扭打~還喊警察打人~
似乎蠻可笑的............警察為什麼不能打你這種人???

4.取消刑罰,改採行政罰。就同樣的行為而言,集會遊行法規定的罰則比其他法律苛重,違反比例原則。

我在暴動裡傷人~跟我在平常生活傷人~有差嗎?
那如果我有暴力傾向~我以後都去參加遊行~趁暴動的時候快去打人就好了阿~
管他重還是輕~違法或暴力手段都是該予以譴責~
竟然還在爭論遊行的罰責要比較輕....什麼社會阿~

最後~撇開訴求不談~
這些所謂的大學生~水準在哪??
行政院秘書長出來接受學生訴求時~學生竟然問他「你還是人嗎??」
以學生和長官的關係來說~
原來讀到大學讀了讀這麼多書~教你的是對一個長輩和長官是這樣說話的~
以人民和官員的關係來說~
你表達你的意見可以~你要你的民主自由可以~但是這樣問候人家"你還是人嗎?"的人身攻擊~是民主嗎??
然後大學生竟然不知道教育部長是誰~教育部長來了問部長說「你是誰?」~
水準到底在哪??還是說要怪教育部長沒以前的杜老爺會作秀不夠紅???
野草莓.....悲哀啦...
-----------------------------------------------------------
最後附上兩篇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覺得這個人寫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