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社會來臨~正在慢慢的愈來愈M~
要說經濟不景氣嗎?算是吧~但又算不是....
這兩天看到的~...只能說也許愈來愈M了吧= ="
話說昨天是老媽的生日~
我和老哥決定請全家一頓飯幫老媽慶生~
我們去"聚"北海道昆布鍋吃火鍋~
這間跟TASTY、陶板屋…等等之類的是同一系統~
就同一個企業體啦~
外公、小舅、大阿姨、表哥、表弟、老爸、大嫂通通一起來~
這間餐廳是大嫂決定的...
老哥是覺得還不錯吃~不過我吃了覺得SOSO....
雪花牛肉不雪花>"<跟330元套餐的牛肉看起來還不是一樣...
以後有去的人要點雪花真的不如點一般的牛肉套餐就好了~
不過牛小排真的正點@@"~
海鮮套餐料很實在..但是我也不覺得多好吃就是了~
我用麻辣湯頭~那個辣味我也不是很愛..
還是誠品的1010新湘菜的辣最正點~~
或許今天給我150的大烘爐我搞不好比較HIGH~哈哈
可能是火鍋我不會體會它的好吃吧...
吃完飯後的活動~才是主題的重點~
老爸今年大手筆~給老媽一個大禮~
LV包包自己挑一個~不限價位....(老爸!我也要@@)
我們就去101的LV櫃逛~
客人......非常多!!!!!= =|||
而且似乎是沒有中斷過~我們在裡面待了快一個小時吧~
包含我們在內~裡面一直都有大約快十組的客人....
而且不管大小件....出去的人應該3組就有1組手上拿了個LV的袋子~
我跟老爸都蠻驚訝的~LV這樣營業額會是多少阿...0.0|||(汗)
應該是蠻可觀的數字....
感覺自己會不知不覺得被慢慢被推到M最後面去...(所以才流行燒炭0.0)
連M中間的最低點都當不成@@~
哪個時候中產階級才能再次抬頭咧...
正常的國家不應該成M型~
不過M型社會應該是這五年十年的趨勢~
那些在M最前端的人們會愈來愈多~
消費精品的能力也會愈來愈強~
MAYBE買個精品基金搞不好不賴..
純粹自己在講...不過過陣子應該會買XD~
反正試試看...
另外最近環亞飯店辦了一場HI-FI音響大展~
最近蠻迷這個的~所以就去逛逛~
雖然HI-FI的系統隨便一個都上萬或幾十萬~
不過試聽又不用錢~爽一下也好~XD
本以為應該沒什麼人的~
結果...人還蠻多的也......
賣軟體(CD、XRCD、SACD、LD)的幾家店...幾乎只要進去~
每個人出來一定會拿個幾張CD~
發燒片很多一片最少都要四、五百起跳~
甚至近千元一片的CD也很多~
但是還是一堆人在買......
不過軟體的消費應該算還好啦...
重點是硬體(喇叭、擴大機、CDP)的部份~
像我這種入場人家一看就知道是來亂的除外~
有很多看起來四十幾歲的~
也有五、六十幾歲的~
憑他們的消費能力~會來逛就很有可能出手~
HI-FI跟HI-END或許加上LV這類的東西很怪~
會去逛的購買機率就超高~
M型社會的來臨~其實有一些賺錢的機會需要去準備~
也需要有所準備去面臨這樣的趨勢~
很多商業雜誌從兩年前到現在還是不斷的以M型社會為主題~
雜誌從各方面的觀點去看M型社會~其實真的會看到很多東西...
影響的層面廣到不只是在政治、社會、民生而已...
太廣太廣了...!!

PS.
要小心大陸仔~如果在精品店遇到大陸仔~才會了解到別人經濟都進步到什麼地步了~
台灣還因為統獨問題在和中國耍脾氣~只是封鎖自己而已~放眼全球經濟~
誰不想和中國在經濟上好好合作~~
不管在美國還是台灣~~
記得在名牌店或精品店~看到大陸仔~
看看人家怎麼買東西的~誰跟你一個小時就只選那麼一個LV~
一國兩制又沒差~一想到如果拿的護照上面印CHINA~多好
拿R.O.C~出了什麼事誰會真的很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