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年~今天一不小心又生日了~
又多了一歲~時間過得實在很快~
不過回顧去年覺得過的蠻充實的~
認識了很多人~跟在老爸身邊也學了很多東西~
最高興的是興趣能變副業、兼職~
再十天營業就滿一個月~營業額目前只有一萬多~
雖然商業以營利為目的~
但對剛出社會而言~我倒覺得學習的機會比這來得重要~
至少在低風險不賠錢的情況下~是100%許可可以這麼做的~
在虛擬通路~上至廠商下至客戶甚至售後服務的垂直貫通~
已經大概能擬出一套很基本加上有些殘缺的邏輯和生存模式~
其實流程上的問題還是很多~
只能遇到一個或想到一個就想辦法解決一個、修改一個~
每當問題解決了就覺得很充實~
也在這樣的胡亂摸索中~
才知道外面公司能制定出一套SOP或ERP真的很不簡單~
看那些超級賣家~真的在這上面也花不少功夫~
可見只是個小小的事業~這些規劃也是相當重要的~
我現在還差很遠就是了0.0|||~和廠商協商也是>"<嗚嗚
不過商場上學無止盡~不斷精益求精才會有更大的獲利和版圖~
所以~這部份就慢慢累積經驗囉~
只不過大學畢業了~
雖然要不要當兵還不知道~
但人生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這個階段對我而言~
是個在社會大染缸、大環境中學習如何生存的階段~
希望新的一歲~一切都很平順~但也希望跌跌撞撞~~~
老爸在我剛畢業時也曾告誡過我和哥哥~
「任何賺錢的事~一次很順利就成功才最危險~容易大意~
要在一些失敗和挫折中成功~才會穩健~」
不過我想賺錢生存固然重要~
但健康比這些都來得重要許多~
畢竟健康無價~用錢也換不來的~
這是我所看到的~也深深體會到的~
希望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們~
都健健康康的喔!!!
還有~謝謝所有一起慶生和給我祝福的朋友們~感恩^^"~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