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法鼓山不知道辦什麼典禮~反正我也搞不懂~
只知道爸媽要我載他們去~
法鼓山算是一個佛教聖地吧~聖嚴法師好像是那裡的老大...
開闢了很大的一片山~蓋了很多廟宇~供奉佛祖~
環境真的很棒~四面環山~一旁還有小溪~空氣也真的很好~
(打造這樣的一個環境~算破壞大自然嗎@@???)
到了法鼓山的入口~
路邊和停車場~早就停滿滿的都是車子~
有兩種方法上山去~
一種是停好車~爬山路走上去.....
一種是停好車~坐接駁車上去...
可是因為老爸行動還不是很方便~兩種都沒辦法~
警衛就給了我們一張"愛心證"~放在擋風玻璃上~
然後讓我們直接開上山去~到拜拜的地方~
開上山後~整片山很大一片就是了~找了一區的停車場停車~
我不知道我眼前看到的是怎樣的一個情況~看了很不爽~
那區大約停了十五台車吧~只差個幾台以外~幾乎都是百萬名車~
有近十台BENZ~一台JAGUER~還有一台Toyota的Previa七人座~
我停好車~下車後看了看~幾乎這些車的擋風玻璃上都掛了"功德證"~
WHY?!!?!我不知道是不是如我所想的~繳錢積功德發的功德證嗎????
山下那麼多人車都停在下面慢慢的一步一步爬上來~
難道有財富~貢獻的比較多就可以有比較好的待遇直接開上來?
佛教聖地也分貧富貴賤嗎??
我覺得除了行動不便真的需要直接開車上來~
其它不管誰捐得多誰捐得少~通通都要停下面慢慢爬上來~
管你捐幾十萬~幾百萬~還幾千萬~在佛祖面前人人平等吧???
我不懂~
雖然老媽幫這廟想了一個她自己覺得OK的解釋~
「這廟如果不和那些富有人家打好關係~怎麼會有錢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個人倒是覺得應該是說不打好關係~怎麼有錢開闢這整個山頭的超級大廟~
後來在佛堂裡面~最前面的那排位置~桌上都標識著"總功德主"~
又什麼意思??是錢捐多~就可以劃位站第一排拜嗎@@?~我又不懂了...
回家的路上~經過山下的停車場和路邊停車~觀察了一下~百萬名車的頻率大約20台只有1台~
當下想到山上跟山下的差別~心裡真的起了很多懷疑~還有點想罵髒話~佛教的真理到底是啥阿..??
希望是我誤會了今天眼前的這一切~
不然感覺太噁心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