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爸媽上陽明山去探望一個許久未見的親戚~
我要叫他"姨丈公"~我也不知道台語翻成國語是不是這樣翻啦~
反正就是我阿嬤的妹妹的先生~
對我而言他算一個很神奇的老人吧~
他住在陽明山的天籟溫泉社區裡面~
算有點偏僻的山上~但是有牽溫泉的管路~
所以那裡的家家戶戶都有溫泉~而且往窗外看出去~
一片美景~剛好可以看到北海岸的陰陽海那個區塊~
他雖然已經80歲~但是爬樓梯還是健步如飛~
除了山上的空氣好~他自己也常常爬山運動~
在後山還種了一片菜園~
全世界大概一半都被他繞遍了~家裡擺了好多異國收藏品~
感覺都很有特色~他應該不算相當富有~
但是他卻有一個很懂生活的心~
有很多人年紀大了就變保守了~錢存著留著放著~
然後很少出門~整天看報紙、睡覺、發呆、看電視~
年輕的時候那麼努力賺錢~年老有些積蓄了~應該要享清福吧~
這個姨丈公整個很豁達~他把他覺得該給兒孫的錢都丟給他們~
然後剩的就一直出國世界各地遊玩~
也不會希望子女住一起~反而希望平常各過各的生活~
也因此他覺得一個人過的自由自在的~很好~
更誇張的是~他拿一本旅遊書給我看~
裡面他做筆記、自己行程規劃~紀錄他之前去台中看神木區的路線~
他說他那次爬山爬了五、六個小時~
還因為有些路段太陡~還用爬繩索的方式上去~
除此之外他的生活也很有FU~
他用咖啡機煮咖啡請我們喝~
用的杯子也很漂亮~光是用看的就好喝一半了~
有時候覺得人生一輩子最後年老的時候到底要追求的是什麼?
我覺得像他這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放開一切~用心的去體會"樂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