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01看到一篇文章~
大概是說一個人請一位認識老闆的網友和老闆談好價錢要買單車~
後來那個人因為一些因素~所以希望老闆能再去零頭便宜個幾十塊~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會錯意~以為去零頭是去幾百塊~
老闆大怒~叫客人"稱頭點"~
把錢丟在桌上還客人~還把保證書當著他的面撕掉~
客人還蠻有品的~竟然只跟老闆說謝謝然後走人~
我在網上回文說老闆的錯~
有人跟我意見相同~
當然也有人認同老闆沒有錯!
覺得講好價錢不該再殺~
或指責買方太龜毛~
或是有些自己創業或是家裡有事業的人出來說老闆幹得好~
因為覺得現在的客人都愛殺價~
成本一直在漲還殺~殺到賠本了還要殺~
民主的社會固然各有自己的言論自由~
不過我總覺支持老闆的這些人的觀念好像有點@$*^$**&!$...
這些人以後就不要遇到這種老闆!
我覺得在商言商~只要不人身攻擊或傷及對方自尊~
那都OK~沒必要像這位老闆的舉動一樣~
這幾個月賣東西~客人也常殺價阿~
只不過我都不二價(廠商交代的T.T)~我只會說很抱歉~沒辦法也!
也有人訂了貨不來拿~也有人講好價錢後來又要殺價~
也有人講好價錢之後不買了~或是跟別人買了~或是買別的東西了~
我都還是很客氣的說謝謝~沒關係~
當然也有不爽的時候~
不過我都掛完電話才火大~一下子之後摸摸鼻子就算了~
習慣就好~
據一些書~和曾經看過的文章有提過~
一個人對你的服務滿意~他可能只會跟他一、兩個親朋好友說~
一個人對你的服務不滿意~他可能會跟十幾二十個人甚至更多人說~
這篇01的討論文章我也拿來跟老爸討論了一下~
他只跟我說~
「一流的老闆~客人再奧都可以心存感激~熱心服務~
二流的老闆~客人再奧都可以忍在心裡~一樣熱心服務~
三流的老闆~客人奧~就跟著一起奧~弄得大家不愉快~」
SO?要選擇服務至上OR撕破臉、破局???
不管今天我是買方或賣方的角度~
我都覺得~台灣的消費者意識要抬頭阿!!!(當然也不是無限擴張啦)
話說這個客人我很佩服他的修養~換做是我~換做是你~
會這樣這麼平靜的說謝謝離開~
放過老闆這樣的態度嗎0.0?
我承認我不會XD~
至少要讓老闆更不爽我才要走一.一
反正東西又不是只有他有賣....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老闆其實也沒必要跟他一番見識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