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天阿公就在樓下跌了一跤了~
但是我跟老哥都不在家~樓下只好打電話叫伯父來幫忙~
結果昨晚下午五點多~我躺在床上小瞇到一半~
電話聲響起~阿公又跌倒了~
我趕緊去樓下看~只見阿公倒在廁所裡~
姑姑和阿嬤體型瘦小~根本抬不動~
我趕快上前去把阿公架起來~
等阿公坐到床上後~我就跟阿公溝通~
希望他在廁所用的椅子能買張有靠背然後高一點的~比較安全~
然後請一個外傭或台傭都好~
不然阿嬤八十幾了~姑姑也六十幾了~行動也不是很方便~又很瘦小~
要她們照顧阿公也實在是件很吃力的事~
找個傭人也可以幫阿嬤和姑姑打理家裡的大小事阿~
而且如果我跟哥哥、伯父都出去了不在家~又跌倒了那不就很糟糕~
本來阿公什麼都不要的~
最後阿公只答應買張椅子~還是不請傭人來照顧他~
結果今天早上~電話鈴聲在五點多時劃破了寂靜的清晨~
阿公又跌倒了= =|||~又衝下去把阿公架起來帶他回床上~
然後就回樓上休息一下整理整理來上班了~
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阿公要請一個傭人不管是外傭或台傭~
經濟上完全不是一個問題~
人年輕的時候健康和安全就很重要了~人老了更是重要~
但是他卻似乎不願意把錢花在這上面~
如果不是來樓上吃飯~
在樓下他都亂吃一些很沒營養或是罐頭食物...
年輕掙錢不就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嗎??
不就是為了老了讓自己和整個家庭有無憂無慮好的生活嗎??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