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身份~以下不透露"本公司"名稱~大家懂就好了~XDXD
最近"公司"擴大就業方案~釋出很多名額給民眾報名就業~
給他們短暫六個月有個暫時性的公務工作~有些薪水可以過生活~
表面上感覺好像在做好事~在失業不景氣中~給人民飯碗不會餓到~
但說穿了又是在灑人民的血汗錢為自己過不久後的選舉舖路~
不過好的方面看是幫助失業的人啦~不然其實失業率高會引發很多問題~
回到正題= ="~今天我負責打電話給這些被我們單位錄取的民眾~
共九人~其中兩個讓我印象深刻~這種人進來是浪費國家資源的吧~
態度一點都不積極是怎樣~
兩個中其中一個(74年次)~是以下這樣的...
我:「喂~您好~請問陳X德在嗎?」
婦人:「喔喔好~你等一下喔!」
(婦人:阿德阿~你的電話喔~)(陳X德:我在吃東西啦)(婦人:吃完再接吧!)
我:「....................」(心裡OS:X的= =)
(就這樣我呆滯著臉拿著話筒像白吃一樣等了三分鐘)
(三分鐘看起來不久~不過大家可以試著拿著話筒感覺一下三分鐘是多久)
三分鐘後~陳X德和我交談中有氣沒力的~
我實在不懂~前幾天來應徵工作~在家竟然不注意電話的重要性~
不過還有更誇張的~兩個中的另外一個(73年次)~家裡電話、手機通通打不通~
暗咧= ="~留爽的???
不過也有人很不錯~充滿了熱情~打去跟他說錄取了~就開始語氣興奮了起來~
有一個甚至大喊~「哇~真的是我嗎?~我上了也~YAYAYAYAYA~~」
當下我也是「.............」不過相信這種人應該比較熱情有動力吧!
現在景氣真的很差~錄取加備取有一半的人都是七年級的~
可見工作實在不好找~
希望大家都很順利渡過這景氣寒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