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來家裡也快一個星期了~
這幾天晚餐她跟我們一起吃~
很乖~也很自動自發~
會自己去洗碗、擦桌子~
乾媽帶她去買菜~菜她也都會提著~
晚上時間到了~還會自己帶阿公阿嬤去洗澡、準備睡覺~
比我現在這學弟還乖~
((廢話~學弟又不是傭人)
((不過說實在的學弟除了態度白目了些~
叫他去做的事~他還是都會乖乖的去做啦~))
所以阿公、阿嬤現在都很喜歡她~
媽媽都叫伊達把大家當一家人就好了...
這幾天的晚餐多少就跟伊達聊了一下~
記得仲介說伊達只會中文~不會英文~
結果..某天晚餐時...我問伊達:「你在台灣有沒有朋友阿??」
伊達:「痾?!笨油..??」(她滿臉疑惑)   我:「朋友阿!」
伊達:「.....痾..嗯...」(她傻笑好像聽不懂)    我:「Friend !!」
伊達:「ya~有有有~我有」(她大笑)
看來仲介應該只教了她一些家庭中照顧、打掃之類才用得到的中文吧!~
後來我媽問:「爸爸在做什麼工作阿??~」
她比了個開車的手勢~
我媽就問:「開計程車嗎??」
她好像聽不懂了~滿臉疑惑了一下~
就笑笑的看著我~覺得我應該聽得懂的說:「達勾洗...」
換我們疑惑了一下...現在是印尼話嗎....
經過了幾秒的思考後~我回她說:「TAXI??DRIVER?」
她又很高興的說:「YES~對對對」
阿以後是要中、英文混著講就對了啦
仲介一定沒想到這伊達自己留了一手略通的英文~
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