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老爸想說這兩、三天要遠離城市~
到拉拉山上發鬆心情~呼吸新鮮空氣~
也很久沒去找谷點的老闆娘哈啦了~(谷點如上圖~上次去的時候拍的)
好幾次去她在山下的餐廳吃飯也沒遇到她~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她的民宿被節目介紹出來~
更勾起老爸想上山去走走住個幾天的念頭~
不過這陣子阿嬤的健康明顯較差~
今天載阿嬤去複診~
結果被安排住院~要做個檢查~
所以原訂的行程就喊卡了~
現在阿嬤走路需要人扶了~
不如以前健步如飛的她~
因為身體不適~也少了那平常我習慣聽到的嘮叨~
最近不管我扶著她~或她拉著、勾著我的手臂緩慢的走著時~
心中都有種難過及不捨~
尤其是看著她的背影~
很明顯的~她老了~她很需要我們來照顧、幫忙她~
雖然沒什麼大病~但是阿嬤一聽到要住院~
有點嚇了一下~
不過不用怕~大家都陪著妳~會把妳安頓的好好的~
今天出乎意料的阿嬤比較不再那麼省這個省那個的~
叫我們幫他安排老爸以前每次住的單人病房~
經過了很多事情~加上年紀也很大了~我相信她也感受到了~
花多少財富在健康上都值得....
--------------------------------------
有時搞不懂老人的想法是什麼?
手裡捧著大把鈔票或許比較安心~怕子孫以後不養~
也或許希望愈存愈多~能給子孫以後有好日子過~
也或許就只是一種習慣~好像錢愈多愈好~漫無目的存著~
其實~到最後雙手、雙腳一攤~這些錢有什麼意義?!
所以我和爸媽都不斷的鼓勵阿公、阿嬤和外公~
年紀愈來愈大~反正經濟狀況還算許可~
要捨得花錢吃得健康~多出外去遊玩~
不要東省西省的~毫無意義~
不過我想通常只有到真的發覺自己病了~
才會覺得應該要這麼做...
總之~希望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能健健康康的!!
也希望阿嬤能早日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