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想換新訊源~ 所以舊訊源在前陣子我就無聊會隨口問了一個我買過東西的客人~
看要不要收~我想說二手行情大約在2500~
他又跟我買過東西~算他便宜一些好了~開1800賣他~
結果他好像不大相信我這賣東西的人這麼好心~
我就說~那1500好了啦~
他又想了一陣子~然後說了一些有的沒的~
那種感覺不是很好就對了~好像我不懷好心似的~
怕我是在推銷東西~
今天我終算買新訊源了~
舊的我就丟到網路上直接開價2500~
不到半天的時間就被訂走了...
看吧~我是好商人!
消費者常常是不相信販賣者會這麼好康~
(當然真的好康是有~但只是少數)
好比有一台市面平均行情是100萬的中古汽車~
今天有一個中古車商說這台要賣你50萬~
敢買嗎XD?
如果今天那個中古車商一開始就開90~100萬之間~
消費者或許砍個幾萬~但是就變得比較敢買~
很怪吧~愈貴客人反而愈相信是好東西~愈相信能購買~~愈願意買~
其實都只是被價錢安撫了自己不確定、不安的心情罷了~
連我自己是消費者的時候也是一樣@@"~
話說昨天和流通老師去吃飯的時候~
討論這個消費者心態的問題講了很久~
真的很好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