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操與不操不談~重點應該是看到什麼?學到什麼?
先說負面的好了~
軍隊就像一個大型社會的封閉縮影~
我這一T是六月份入伍~
所以不是畢業潮~相對的大學生很少~雜七雜八的人也比較多~
刺龍刺鳳刺蛇的見怪不怪了~
整個隊上一百初頭的人~只有約五分之一不到的人~
學歷是大專畢業~其它都是國中、高中畢業~
而且我73年次在裡面應該也算前五分之一老的~甚至算更老的~
裡面大多都76~78年次~
跟這群人混在一起~有些人很好相處~也很懂事~
有些人就真是他X的很不長眼~
做事情我行我素的~以為自己還在外面生活~
長官都在幹譙了~還繼續白目~
之前跟幾個也是大專畢業的人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不覺就聚在一起聊天~
大家都覺得如果這T都是大學生~一定會更好管理~
而且~幹部常常都要大學以上的兵去出公差~
有些幹部更是讓我感覺他們就是覺得沒讀大學就是一個爛字~
很慶幸自己雖然大學沒好到哪去~不過總是有混個大學畢業~
光是這樣的出公差~幹部就幫我加了不少分數~
另外也有人折棉被和蚊帳從來不自我要求~
常常看起來就是折很爛一定會被扣分~
但是被扣了也從來不改進~每天一樣爛一攤在那裡~就每天被扣分~
下場就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家提早放假~他們就留守在部隊上~
吃飯的時候整個是噁爛到不行~
有些人像幾百年沒吃到飯~不顧吃像的用力吃~
有些人是不顧衛生~手跟嘴油的亂七八糟~
要不然就是餐具在使用的時候一直跟鍋子和碗敲來敲去的~
還些人是吃個飯亂七八糟動來動去的~很想被長官"關照"的樣子~
重點是還有人撈第一匙的湯進碗裡後~
撈第二匙的時候把湯匙整個放進碗裡去碰到第一匙撈的湯~
重複這樣撈湯撈了三、四次打滿整碗~
昨天更誇張~有人撈湯撈到不想要的料~
竟然整碗倒回鍋子裡~.......無言....(別人怎麼喝湯阿?)
但是感覺在他們平常的生活裡~這些舉動好像很正常~沒什麼大不了....
另外還有些人整天就是好像自以為多厲害~在外面混多大~
一直說要打誰打誰~真不曉得這些人當完兵之後出了社會是禍是福~
總之感覺這些76~78的裡面~有很多人是不管別人的~甚至覺得影響到沒人也沒差~
只要他自己爽就好了~從來不客氣~讓人很搖頭~
另外在軍隊裡面~我有時會有一種恐懼的感覺~
那就是~跟外界絕緣了~覺得自己少知道了很多事~
不是親朋好友之間的事~而是社會的事~各方面的脈動~
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一種感覺~
正面的話~
話說當兵最苦的也就新訓的這個月而已~
我本來以為當兵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這個月其實我覺得學蠻多的~
除了和同袍之間的相處~
還有一種很難形容的團體情感~
就是那種目標一致~大家一起努力去完成的一種光榮和使命感~
然後達成後~上面的長官就會出來激勵大家~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還有部隊和部隊間的比賽~大家都會為了自己部隊的榮耀努力~
另外從幹部和長官的身上~真的可以學到領導人該有的風範~
幹部長官加一加快二十個人~每個人風格都不一樣~
哪個幹部或長官能不能讓人信服~激勵整個部隊~
很容易就看得出來~真的有些幹部有些長官很厲害~
不需要用很兇很嚴勵的方式~也能讓整個部隊的士氣很強~
而且很服從~讓大家動作都很快~
除此之後~同袍之間~真的很多人有著自己不同的背景和故事~
大家都能相互交換經驗~
最大的重點是~抗壓性一定會變強~
因為幹部或長官會要求一些不合理的事、龜毛的事~
不管以後的政策是不是每個人還要當兵~
不過想體驗的話我覺得新訓的這個月應該也夠了~
因為通常下部隊之後比新訓鬆太多了~
還剩九天就下單位也比較輕鬆了~加油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