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新來了一個學弟~提著又厚又重裝滿東西的草綠包進來~
組長在分配他勤務和資料登記的時候~我從一旁經過~
突然聽到一聲雄糾糾、氣昂昂但壓低音量的"學長好!!!"
眼神投射過去~看到他站的挺挺的~手打直、五指並攏、貼齊褲縫= =|||
我也有注意到他對他的管理人員和別的學長說話也都很客氣~好役男阿!!
我覺得如果學弟有給你基本的尊重~反之本來就應該要好好的照顧學弟~
而且他在受訓的時候還跟我是同一個中隊長ㄟ!!!更感到親切@@
所以我就跟學弟說~「現在下單位了~沒必要這麼拘束~放輕鬆一點~」
同時跟他哈啦一下~問他熟不熟週邊環境~午餐帶他去吃飯~
看到剛進來的學弟這麼拘謹~又看到學弟的一些新訓照片~
讓我回想起當時菜的時候~嗚嗚

----------------------------------------------------
今天早上在全家買早餐~好樣的~前面來了一個也是新進的學弟~
我穿背心~所以幾梯的名牌被背心擋住了~
學弟迎面走過來好像沒發現我的臂章也不知道我是學長~
可能以為我是一般人就這樣跟上次遇到的一個學弟一樣~
閃都不閃~直接"撞"肩而過~這次我也沒多說什麼~繼續買我的東西~
結果要結帳的時候~我排後面~那學弟排前面~
後來他好像有注意到我頭髮比較長~衣服的手臂上也有臂章~
就一直頭低低的往後看我微微笑~
結完帳跑來跟我說「學長好!!剛剛不好意思ㄟ!」
我看了他一眼不理他就走了~
但我心裡OS: X!那如果是一般人就可以"撞"肩嗎??丟盡替代役的臉ㄟ!!!
後來等電梯又遇到~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看到我就自動離開~去等另一邊的電梯了= =|||
兩種役男兩樣情~該對哪個親切~該對哪個嚴肅呢??

開訓典禮~大家都曾經練了N次的"舉右手"~練到同時舉起到同一個定位宣誓~
宣誓一些盡忠職守~效忠中華民國之類的誓言~雖然宣誓感覺流於形式
其實不用太認真在這些宣誓的內容上~
但總覺得基本的一些東西還是要做好吧?!是吧@@?

新訓結束離營前中隊長的精神訓話和離營宣導又還記得多少呢?!?
也許對一些人而言是屁吧~~
曠職、遲到~目無學長、長官~不把自己身份當一回事~行為不拘謹點~下班後還穿著制服逛大街~~
這些東西在現階段在他們看來或許不那麼重要~~
但這代表的就是你的"態度"!!影響的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