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政府對人民好好~弄了一個消費券和一個老車換新送5萬的政策~
我是還蠻支持消費券的啦~因為基本上3600這個數字~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
你有可能花剛好3600嗎??大部份應該都不可能吧~
主要不是給你3600~而是這3600能引發多少人民額外的消費~
像今天有某個白吃就已經很智障的多引發了幾千塊的額外消費了...
因為京華城推出"先消費後付券"的活動要搶消費券的大餅~
也就是說~你先買了~消費券發了之後~再和發票一起拿回去換回現金~
所以我今天就和母親大人去逛了~以免消費券真的下來的時候~
百貨公司會人擠人很難逛~結果逛到最後我只在一間店買了衣服~
很高興的買完~"滿三千還送三百"!!因為這個月是京華城的生日月(很多牌都有優惠活動)~
然後又不知道附帶到什麼條件~再加送一百~一共四百~還蠻high的阿~
就這樣高高興興的買了之後~準備回家~
上了車才發現~乾!!我忘了跟店家說我要用先消費後付券的活動.....T.T
以上可以見得~政府的消費券還沒發就起了一點效用~當場多激出了幾千塊的人民消費(我是白吃)~
那至於要開放哪些店家、攤販可以收呢???
政府管得著嗎??應該很少店家、攤販不收吧~
就算不讓攤販收到的消費券最後可以去跟政府請款~
攤販還是會照收阿~當攤販笨蛋阿~他們家裡不用買醬酒、衛生紙阿?
所以照理來說~消費券發下來之後~應該只要不是公家機關~幾乎都可以流通吧~
反正不能收的店家、攤販~大多還是會收~再拿去貼補各項自己家裡的民生必需品就是了~
至於為了要救汽車產業~推出的10年舊車換新車輔助5萬~(我哥賺到= =)
當然家裡有10年車又想換車的人爽到了~
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是拿那些沒打算買車~家裡沒老車的人繳的稅~
送去給這些符合條件的人錢~........................
當然也有另外的好處~就是老車換成新車~可以降低空氣污染~節省石油、能源~
相對的~二手車市場的流動就會很慢很難週轉很難賺~老車少了~修車廠也會嘔死~
到底怎麼去平衡這些問題~牽扯的比這些多太多太多了~
反正人民也不能左右這些決定~就看未來的結果會是如何囉~
希望台灣經濟再次起飛~不過應該要到明年底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