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名不公開~所以擋一下~反正後面我是菜市場名= ="~法號:長袖= =?)
(聽說這都是聖嚴師父一個一個看過照片之後所取的法名喔~)
或許有些人覺得很奇怪~為何我以聖嚴"師父"尊稱他~而不是以聖嚴"法師"~
其實在去年中我就皈依於他門下了~
所以今天下午在網路上得知消息~不禁鼻酸....
他大概是我在宗教界裡唯一崇拜、敬重的人物~
聖嚴也是我和爸媽認為不管在道德、操守、心態上~
都是最嚴謹、有智慧及大愛的法師~
還記得和爸媽去法鼓山時~裡面有許多聖嚴師父的語錄~
都是他親筆寫下~掛在館內供大家參觀的~
很多都有很深的寓意~以及超脫世俗的想法及意念~
絕對是修道有所悟而言之有悟~凡人所不能及阿~
其它上的了台面~喊得出法號的宗教界領導人們~
每一個都讓我覺得涉世太深~甚至以利字擺中間...
尤其是皈依的那天...聖嚴拖著他重病的身軀出來講話~
那種精神和毅力就相當值得敬佩了!!!!

P.S 皈依其實不是吃素,也不是受戒,更不是出家~
只是要遵守三皈五戒..其實我根本也不大懂XD~
我純粹是對他的行為舉止、精神、悟出的道理相當的敬佩!!
也認為他是個榜樣也是個典範~
絕對是個令人敬仰及學習的一個好師父!!!
最後補上聖嚴常提起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還有最重要的四個字「大悲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