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一年過了~這一年裡面說實在的內心的體會比外在所學到的還要多~
當然也比較了解公家機關的制度~和他們的上班生活、工作內容~
最讓我永遠忘不了的是成功嶺的那一個月~
除了幹部一直不斷的施壓~和從早到晚不停歇的行程~不斷的壓迫、緊逼著你~
最讓我難受的是~加上思念家裡的心情~和擔心老爸的病況~
那種內心的煎熬~這輩子我永遠記得!!!
有時回想起當時半夜躺在部隊裡那張爛床上~看著上舖的底板發呆時~
想著家裡、想著老爸的心情~~現在還是會一陣鼻酸~
畢竟人事已非~老爸也已經不在了~有更多的感觸在心頭無從說起~

今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著退伍令去佛堂在老爸前面告訴他我退伍了~
我要開始迎接我的下一段人生了~也許很順利~也或許有許多困難等著我~
但我知道我背後一定會有一股力量會一直支持著我前進~
回想起決定辦緩徵時在醫院時的老爸~
回想起入伍當天在火車站送我的老爸~
回想起懇親時一大早就來看我的老爸~
回想起下單位放探親假時在家等我的老爸~
每一幕我永遠都放在心裡~
雖然我都希望你能在家好好休息~
但你總是拖著已虛弱的身體~堅持想陪伴我人生的每一步...

這一年有一種無奈~就是我已經沒有退路不得不服役了~
這一年有一種恨~就是每天需花費近十小時的上班勤務~陪伴老爸的時間少了~
這一年有一種樂~就是我已經比一般國軍有更多時間陪伴老爸了~
這種感觸不會有人懂~
但我真的很謝謝國家有這種的制度~
讓我能比一般軍人有更多的時間陪伴老爸最後一程~

我的軍旅生涯~再見了~!!!但我會永遠記得~~




這一年..我得到了很多...但也失去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